学校概况

扬州开放大学前身为创建于1979年的扬州广播电视大学。2002扬州广播电视大学与扬州职业大学合并办学。201312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扬州开放大学,并于2014416正式挂牌。

扬州开放大学办学定位为:以学历继续教育为主干,以非学历继续教育为主线,依托扬州职业大学的厚实基础和办学优势,构建相对稳定的学历教育与灵活多样的主题培训相结合的多元模式。扬州开放大学的重要职能是强化社会教育资源的统筹与协调,探索多元合作与共享路径,促进扬州终身教育资源的系统性整合、区域性整合、共享性整合和功能性整合,立足扬州,服务社会。

学校占地1,100余亩,校舍建筑面积45万多平方米。现有实验实训室317个,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.1亿元,图书馆纸质图书166万册,电子图书240万册,中外文纸质期刊4800多种。现有教职员工1660多人,其中专任教师近1000,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教师782人,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72人,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425人。目前举办国家开放大学和江苏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学历继续教育,在校生1000余人。

40多年来,扬州开放大学为扬州地区培养了10万余名“用得上,留得住”的技术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,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。学校多次被市委、市政府授予“文明单位”光荣称号。

好风凭借力,扬帆正当时。站在“十四五”开局之年的新起点上,扬州开放大学将以开拓进取的担当,求真务实的作风,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服务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,构建扬州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力量,建设扬州学习型社会的重要平台,让好地方的开放教育好上加好,越办越好。